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协会活动

福建省商务厅举办首次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9-03-23 19:15 点击数: 字号:T | T

  201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开放日在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口岸指挥中心举行,这是省商务厅为推进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应用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走近单一窗口、了解单一窗口、运用单一窗口,首次对外推出此项活动。黄娜恩副厅长在会上致辞,她表示,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企业需求导向,实现“一站式”办理国际贸易全链条业务,极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降低了企业的各类成本,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增加单一窗口与企业间的互动,让企业更加了解单一窗口,使用单一窗口,并从中得到更大的获得感。电子口岸管理中心相关同志介绍了单一窗口功能、操作程序,同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近年来,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成为我省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功能平台、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通过企业开放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向企业分享我省单一窗口建设情况,详细演示我省单一窗口重点项目功能,并在现场面对面与平台用户互动交流。 

  对广大外贸企业及单一窗口平台用户而言,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放日的举办,能够从单一窗口建设推进情况到功能操作上,深入了解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还提供了一个大型的交流平台,企业不仅可以大胆提出业务疑问、操作难处等问题,还能够畅所欲言,说出使用感想,为单一窗口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据悉,以本次开放日为起点,福建省商务厅将定期开展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放日活动,搭建单一窗口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提升我省单一窗口的应用覆盖率,促进我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推我省外贸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