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协会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校团委举办首期“校长有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7:55 点击数: 字号:T | T

  

  1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一期“校长有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陈庆华校长与8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的意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学生工作管理、课堂教学效果、职业规划、学科竞赛、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校长现场提问。

  

  陈庆华校长认真倾听同学们意见,并结合实际作了详细答复,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在现场作了相关说明。每一个认真的解答,每一次精彩的发言,都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陈校长对广大同学对学校给予的理解和包容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就是学生的家,校长和老师们也是同学们的家长。家长要真心关怀学生,尽力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当好引路人。同学们也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来理解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暂时困难和不足,积极建言献策。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及时跟踪落实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为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他希望各学院打通壁垒、资源共享,创造条件融通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和教学科研,多举办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活动,助力学生成才。

  陈校长还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地处福清,具有独特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可以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可以成为同学们能力的训练所、才能的展示所、职场的演练地和人生的加油站。他表示,同学们青春的脸庞激发了我们更好办学的激情,学校将认真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不辜负广大师生和家长、社会的期盼。

  活动的最后,陈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潜心修学、做勤学进取之人,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扎扎实实做真学问、学真本领;二是知行合一、做脚踏实地之人,珍惜大学时光,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三是心态积极、做热爱生活之人,有孝心、良心和敬畏心,有坚强的意志和创新的意识,心中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本次活动前,校团委发起了“校长,我们有话对您说”话题,通过线上、线下面向全体在校生征求意见。结合活动现场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校团委将进一步整理归类并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向广大同学公布办理情况。

  “校长有约”沙龙活动旨在为广大同学构建一个与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交流对话的平台,计划每学期举办一次,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