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协会活动

松江大学园区信息化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17:04 点击数: 字号:T | T

  1220日,松江大学园区信息化论坛在我校图文信息大楼501会议室召开。本届论坛由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主办。论坛围绕高校数据中心运维与数据安全技术、高校IPv6部署与建设等主题展开。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松江大学园区及周边8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信息办主任王群主持。 

   

  会上,主题报告以松江大学园区三所高校为案例,围绕高校数据中心运维,提出应设立一个以数据完整性和业务可用性为目标的运维体系,同时就敏感数据的安全需求、常见数据多种脱敏方式以及基于特定场景的敏感数据脱敏解决方案等议题对数据安全技术展开论述。此外,会议就“推进IPv6规模部署创新教育网国际特色服务”和“推进IPv6规模部署方案”进行了主题研讨;我校技术人员就IPv6在我校的实践应用进行了案例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各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展开交流。华东政法大学朱尚明提出IPv6在高校的规模部署对提高信息安全性和提升技术队伍水平而言具有一定的优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镇海指出目前松江大学园区尚未全面接入IPv6,各高校应进行充分的技术论证,全面挖掘优势,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逐步推广应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王超强调了数据中心运维自动化的重要性,提出运维报警程度应该按照系统的重要性区别对待。与会人员还就radius认证、现场教学效果、网站资源开放等大学园区高校所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论坛的研讨交流,大家对高校数据中心运维与数据安全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IPv6规模部署也有了全面的理解。IPv6规模部署已列入国家战略规划和发展计划,松江大学园区各高校应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推进该项技术的应用,促进各高校互联网演进升级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