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培训服务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20 09:42 点击数: 字号:T | T

  517日,我校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祁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主持工作)范登峰主持。 

  祁明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入选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加强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教育,为青年骨干搭建锻炼成长的平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校党委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结合青年教师特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为主题,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就是要造就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教师骨干队伍,助力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 

  祁明强调,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着力解决青年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学习效果。一是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激发担当精神,砥砺艰苦作风;三是创新搭建平台,拓展思维格局;四是实现身份转变,加强团结攻关,提升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尽快成长为能够肩负更大使命和责任的人才。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旭光副教授为学员作了《真理与信仰——<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 

  本期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联合承办,学员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培训班计划从20195月至11月开展学习,共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块”“党性教育与理想信念模块”“高教形势与校史校情模块”“领导能力与综合素养模块”等四个模块,教学内容有校内外专家报告、“机关学院双向体验月”、专题校内调研、革命传统基地现场教学、“同读好书•砥砺奋进”主题沙龙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