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培训服务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学工部举行“一月一学”: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17:35 点击数: 字号:T | T

  423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信息楼503举行学生工作系统“一月一学”之“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暨交流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继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静、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素贞主持。 

  会上,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学工部分别做了“打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与思政融合式建设”“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政工作探索与实践”等专题交流。 

  黄静和张燕分别作了《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质量,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与指导。 

  

  最后,许继亮进行了总结,她对五家单位的交流进行了点评,对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三新”,即新时代、新要求、新内涵,做到“三进”,即进社区、进社团、进网络;二是要深刻领会“三全三圈十育人”中组织育人的先导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在组织育人方面形成一些好的机制,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深刻领会“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的内涵,在实际工作中促进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的融合。 

   

  学生工作系统“一月一学”自201810月举办以来,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思政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机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思政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