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培训服务

餐饮中心开展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8 18:33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食堂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火灾防范自救能力。831日,后勤处餐饮中心联合保卫科在学院消防安全实训中心开展食堂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保卫科李剑辉老师主讲,培训开始,李老师详细地向员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箱、水带接扣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了食堂油锅起火和纸箱着火场面,各食堂餐厅经理、厨师等员工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训练。演练活动结束后,李老师给员工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片,影片中以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火安全教育的意义、发生火灾怎样报警、扑灭起初火灾的方法、火灾发生如何逃生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员工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餐饮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