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培训服务

以致用推动发展 ——湄职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8 18:29 点击数: 字号:T | T

  学以致用推动发展 

  ——湄职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9月25-28日,我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全院69名科级干部参加。党委书记林建华作开班辅导报告,题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金毓主持。

  林建华结合新时代社会背景和学院发展及工作实际,从“把握政治方向”、“落实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定力”、“夯实治党责任”八个部分,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的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系列指导思想。

  主题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地气。报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学习、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根本性任务来抓紧抓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专题培训班还邀请莆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林亚兴作《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报告,莆田市委讲师团中心组学习室主任林慧轻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专题报告,学院思政部老师郑秀明、陈玉琛作系列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的主要任务有三点。一、要把握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学出忠诚信仰。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八个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勇于改革创新,实现跨越发展。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推动学院示范校和新校区建设,为建设美丽莆田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