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培训服务

经济学科2018年暑期行政技术人员集中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8-10 17:09 点击数: 字号:T | T

  7月30日至8月7日,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展开了一年一度的暑期行政技术人员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学院部分领导、校内相关部处专家、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共13人,围绕思想教育、实务培训、行政管理、内部交流四大部分展开分享,主题广泛,内容丰富,涵盖面广。 
  黄鸿德、张兴国、林秋泉三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多主题的思想教育培训。
  
  黄鸿德书记作“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努力写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经济学科奋进之笔”的讲座
  
  

张兴国教授解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洪永淼、牛霖琳、林细细三位老师从学院管理、项目管理的角度出发,分别介绍学院的管理工作,为大家梳理了相关管理条例与要求,在指出当前行政技术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与不足的同时,也勉励大家继续设法改善,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做到最好。

  今年的实务培训部分,主题涵盖信息检索、心理辅导、新闻写作、财务管理、公文写作、办公软件使用等方面。

  同时,为让入职1年以内的行政技术人员更好地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内容、流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办公室按照惯例,安排了新秘书工作习惯养成的交流会,帮助新进员工更好地融入经济学科大家庭的氛围。

  在培训期间,经济学科还以部门为单位,分别举行了内部交流与讨论会。各部门围绕“计划性、提前量、时效性”三方面,就工作经验、疑难点等方面展开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培训结束后,所有行政技术人员还参与填写了培训效果问卷调查,及时地反馈对于培训的意见和建议,这也有助于更好地提高今后的培训效果。

  这是经济学科自2014年以来举办的第四次暑期行政技术人员集中培训。在延续以往培训时间较长、目的性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特点的基础上,本次培训认真贯彻学习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同时也加强内部交流与沟通,力求培养一支更专业、更高效的行政技术团队,助推 “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