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培训服务

黎明职业大学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职业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06 10:23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中层管理干部和专业主任的职业教育能力,7月29日至8月3日,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职业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书记王松柏带队,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和二级学院副院长、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专业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共88人参加培训。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是教育系统行政管理干部共同的学习家园,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希望全体学员摆正位置,调整学习状态,珍惜学习机会,静心思考,学以致用,加强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以“职业教育能力提升”为主题,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主编唐以志、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孙善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等教育专家所作的七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课程建设,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新特征、新策略和新征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第三方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启发性强,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紧贴实际。培训班课程设置与我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加快课程改革、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诊改体系等重要任务高度契合,与我校处级干部、专业主任能力素质需求相对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参训学员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通过培训,学员们系统地了解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任务、新策略,学习了课程开发与设计的新方法,感受了信息化建设所带来的便利,知识和专业素质能力得到了充实和更新,为投入到新一轮“做强福建示范校、争创国家优质校”实践积蓄了更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