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教育教学

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合作在北京举办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17:48 点击数: 字号:T | T

  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将于2019年5月16-18日在北京召开。

  随着新技术革命扑面而来,人类正进入全新的时代,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乃至学习方式正在并将继续发生深刻改变,如何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新的教育体系、发展新的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帮助人们获得在新时代更好生活、更好发展的能力、推动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受到全球广泛关注。本次大会以“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引领与跨越”为主题,将汇聚政府、教育和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能力素养要求与教育体系构建,探索助力2030年教育目标实现的政策与战略,研究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数字鸿沟、数据安全与伦理问题等挑战。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人工智能与教育小型展览,通过直观生动的形式向世界介绍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情况。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得到世界各国和许多国际组织的广泛重视和热烈响应。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10余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多个国际组织、教育及研究机构的官员与学者约370人报名参会,其中包括70多位部长、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别官员也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