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商会参加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2 点击数: 字号:T | T

91日,福建省民政厅在福州举行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民政局领导、获评4A级以上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弘主持会议。

此次等级评估,我商会荣获4A级”社会团体组织殊荣,秘书长曾晓丽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池秋娜厅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越来越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对社会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社会组织准确把握新发展要求,切实担负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努力将社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主要表现在:

一要加强评估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要弘扬公益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

池秋娜厅长还对各级民政部门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完善评估指标,健全评估机制,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推动一批社会组织脱颖而出。

本轮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共有199家全省性社会组织获评3A以上等级,其中5A46家,4A89家,3A64家。授牌仪式前,编印了《福建省全省性5A级社会组织风采录》,梳理汇总了涵盖社会组织党建、内部治理、四个服务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为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