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商会顺利完成“二手车出口云展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15:03 点击数: 字号:T | T

8月2日至6日,由福建省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承办的“福建二手车出口云展会”在外贸云平台顺利举办。

      

此次展会,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我商会”)承接了境外采购商相关服务工作。我商会通过与境外机构合作,邀请了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德国、南非、巴西等横跨非洲、欧洲、亚洲及南美洲的73家二手车专业采购商积极注册参会,所邀请的采购商数量为福建外贸云平台开放以来历史之最,并与我省10家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进行了100多场“一对一”精准对接。据统计,尼日利亚采购意向金额5,350,000美元左右,加纳1,720,000美元

通过为期5天的线上对接,截止6号,二手车出口云展会的浏览量达到5168人次。实际对接场次近百场,涉及的车种包括轿车、SUV、客车、挖掘机、卡车和货车等。此次云展会受到了参展企业和各境外采购商的一致好评供采双方均留下了名片,表示将会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探讨后续合作。

参展商福建闽兴睿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张诒东副总经理表示:“主办方利用互联网技术,为采购商和参展商架起了一座沟通合作的桥梁。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来自尼日利亚采购商Breitz先生表示,他这次参加福建二手车云展会的意向很明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采购二手的挖掘机。在我商会的推荐下,他精准地对接到了光和闽兴瑞等公司。双方就挖掘机的年限及工作状况等做了详细的问答,还对交易过程后涉及的物流问题、结算问题以及政策税收等做了讨论。Breitz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云展会,为其公司开拓福建甚至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并表示他们会加强在平台的关注,争取通过云展会的平台,扩大与福建的经贸往来,也很感谢福建省商务厅为福建二手车的出口提供了新的平台。

(对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