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会获得2020年度省“4A级”社会团体殊荣

发布时间:2021-06-03 15:26 点击数: 字号:T | T

2021年5月28日,经省民政厅网站的文件公告【闽民管〔2021〕59号】,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此次评审,我会经过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机构初评、评估专家实地考核、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评估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获评4A级社会组织。

本次社会组织评估对于我会健康有序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评估使各社会组织,在依法办会、规范运作、能力建设、发挥作用及社会评价等各方面进行内部自查及完善,为商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获评4A级社会组织以来,我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维护行业、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发挥沟通政府和企业、民间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社会服务专业化及规范化发展。此次再次获得4A级社会组织的称号,无疑是对我会最大的肯定。

商会简介

福建省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是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于1995年10月设立的社团组织,由福建省商务厅主管,2012年经民政厅同意更名为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简称“机电商会”),业务主管单位为福建省商务厅。2019年按规定与政府脱钩,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从成立至今的25年间,商会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遵纪守法、服务为本、协调为重”的工作原则,想会员企业之所想,急会员企业之所急,以“协商共议、民主参与、民主决策”的机制开展工作。

商会会员企业涵盖了汽车、计算机、家用电器、仪器仪表、电工产品、机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轴承、电动工具、电子元器件等各类机械电子产品以及高新技术科技产品等各类会员企业近300家。

为了既能适应广大会员企业的服务需求,又要降低服务成本,商会采取了灵活的项目合作建制,秘书处内设立相应部门:

1.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联络处

20016月,我商会加挂“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品商会福建省联络处”牌。

2.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项目办公室

2012年3月,我商会加挂“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项目办公室”牌,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福建省商务厅共同实施的促进绿色工业发展项目。

3. 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对外合作服务委员会

2012年4月,我商会加挂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省企联)对外合作服务委员会牌。外服委认真贯彻省企联领导班子以创新思路服务企业的精神,将福建省外商投资服务中心、98投洽会筹划中心、汇源国际展览公司、福建省外经贸干部培训中心作为副秘书长单位,深度整合了各单位在专业服务领域内的优势资源,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4. 省公平贸易行业组织工作点

2013年,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行业组织发展,加强国际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维护国内产业安全和企业利益,福建省公平贸易局确定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为“省公平贸易行业组织工作点”。

5. 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专业服务机构

2015年12月,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授予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专业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