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机出口实现6个月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21-03-26 09:37 点击数: 字号:T | T

来源:CCCME

 据我国海关统计,20201月份我国农机出口8.9亿美元,增长6.6%,受疫情影响,2-5月份出口出现不同程度下滑,6月份出口开始转正,并实现6个月持续增长,其中11月增幅达46.2%,恢复到1月份出口水平。

2020年我国农业机械产品进出口额104亿美元,同比增长(下同)9.5%。其中:出口88亿美元,增长9.4%;进口17亿美元,增长9.8%,贸易顺差71亿美元。

我国农机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德国、印度、澳大利亚、俄罗斯、越南、日本、英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受疫情影响,各国越来越意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一些国家对本国粮食出口采取限制措施,推高了国际粮价。在市场化作用下,海外农机需求将得以进一步释放。预计2021年我国农机出口整体还会增长,增幅在5%-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