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秘书长王栩男来闽商讨深入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6-27 09:15 点击数: 字号:T | T

2019624-25日,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秘书长王栩男与市场部主任张亚楠一行抵达福建,先后拜访了厦门市会展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项目办公室、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和福建省商务厅。

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指导下,我商会于2017年开始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合作,每年在福建共同举办联合国采购洽谈会。此次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秘书长王栩男来闽,就关于今年在9.8厦门投洽会举办联合国采购贸易洽谈会的相关事宜与各主、承办单位进行商讨,完善会议方案的相关细节。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外贸处处长余立威、外资处处长孙建江分别会见了王栩男秘书长一行,就进一步扩大联合国及国际采购的合作、建立地方培训机制、加大相关出口产品供应链的合作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简称促进会)成立于 2006 年,20174月,促进会顺利完成第二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目前,业务指导单位为商务部;促进会的工作宗旨是促进我国企业积极参与联合国采购,帮助我国企业利用联合国的全球网络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加强我国同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

    近年来,针对国内企业对联合国采购缺乏了解、业务开展不够活跃的现状,促进会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和说明会,以及对口辅导和业务培训等方式,使很多国内企业了解了联合国采购的规则、流程以及对供应商的要求,提高了拓展联合国采购市场的业务能力。同时,促进会还通过定期邀请联合国采购官员来华举办采购说明会和贸易对接会,与国内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并向联合国机构推荐了一批符合条件的注册供应商,为相关产品和服务进入联合国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促进会的指导下,中国新增供应商数量在过去年有很大的跃升,目前注册的联合国基础级中国供应商数量已经超过4800家,全球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