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加强与福建的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0 点击数: 字号:T | T

应联合国工发组织福建省项目办公室总协调员贺汪洋女士的邀请,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简称南南中心)主任郭力2019年3月18日至21日莅临福建,开展工作考察。

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成立2008年7月,旨在加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进一步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克服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加快工业化进程,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建立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的有效平台和桥梁。中心的工作重点围绕推动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南南合作展开,同时还将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双向投资。近年来,该中心一直和我省保持良好合作关系,除了多次参与厦门投洽会、福州5.18博览会、泉州4.18国际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外,还在我省开展了创建绿色生态建设开发区的培训和评选活动,助力我省开发区加快与国际接轨。

此次访闽,郭力主任在贺汪洋女士的陪同下,分别拜会了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外经贸干部培训中心、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中武(福建)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等机构;以及在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曾晓丽女士的陪同下拜会了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方举行了多场会谈,就以下三方面和福建省各相关机构进行了合作商谈:

1、投资贸易促进:共同筹备2019年厦洽会期间工发组织的相关活动;助力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开展援外物资和联合国采购业务;

2、推动福建武夷公司与肯尼亚的项目对接活动,帮助中武(福建)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推进与非洲国家开展电子商务、国际采购等业务;

3、继续推动福建省绿色园区建设工作,2019年将与福建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工发组织绿色园区准则培训班;泉州经济开发区授牌后续工作,以及由福建省商务厅继续推荐后备绿色园区评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