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伙伴关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3 点击数: 字号:T | T

“国家伙伴关系方案”(简称PCP)是工发组织为加速包容和可持续的工业发展,并对实现关于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的第9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的创新业务模式。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所有国家和利益攸关方开展前所未有的合作。它需要不同的参与者通过多边伙伴关系共同努力,集中并分享相关知识、专业技能、技术和金融资源。与此同时,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也着重提出“加强执行手段,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强调伙伴关系在实现《2030年议程》的核心作用。

 

利用伙伴关系
PCP促进动员合作伙伴、专家以及相关资源,以实现更大的发展影响和效果:建立在多边利益攸关方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在东道国政府的领导下,PCP将推动实现更好的协同效应,并有助于吸引对于高增长部门和领域的投资。

 

多边利益攸关方以及多领域工作方案
东道国政府对方案拥有主导权,同时工发组织的角色是:
» 对国家进行诊断性研究,以找出工业化的主要瓶颈
» 确定、召集和咨询合作伙伴以实现协同效应
» 设计和制定一个加速国家工业发展的整体计划
» 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援助
» 促进国家伙伴关系方案整体协调

 

根据国家的具体要求,工发组织的跨专业技术援助可以应用于:
» 政策和战略制定
» 投资促进活动
» 技能培训计划
» 工业能效项目
» 主要工业项目立项的可行性研究
» 工业区和生态工业园区
» 包括性别平等在内的跨领域问题

 

首批PCP执行国家
2014年首次推出,迄今实行PCP的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秘鲁、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摩洛哥等六个国家。在首批PCP的成功基础上,该方案将逐步扩展到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