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培训 > 绿色工业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暨“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会在莆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8 点击数: 字号:T | T

2019年6月11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会在莆田召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项目办公室总协调员贺汪洋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先义及认证处张国德处长,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黄晓东、中福建审核中心主任高敏福建省计量协会会长冯林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课程内容是环境管理体系和中基层干部/班组长管理提升。参加为期四天培训的53名学员来自福建省企业21制造业企业

(前排左:刘先义,右:贺汪洋)

世界认可日简介

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我国每年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组织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广大企业、从业机构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展开宣传推广、交流研讨和分享体验,彼此建立和传递信任,共同推动认证认可的优良实践。中国的“世界认可日”形式多、范围广、影响大,富有中国特色,已经成为质量宣传的知名品牌。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是“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重点关注供应链变得更加复杂的全球化时代,认证认可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先义副局长在发言中强调:中国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要,认证认可已成为质量宣传的知名品牌。希望福建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让福建的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福建项目办公室总协调员贺汪洋致辞表示此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能够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的启动仪式同时举办非常有意义,强调推动福建省企业绿色工业发展,满足国际市场对机电设备更高的“绿色生产标准”色要求,与认证认可工作密切相关。

今年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福建省举办“促进福建省绿色工业发展”为主题的系列知识培训班的第七个年头,截至目前为止,一共举办了66期,惠及1750余家企业,培训3800余人众所周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导入并运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一线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工厂管理的效率,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效率、成本、交期、安全生产和员工士气,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许多企业积极参与认证认可,以提升企业持续改进和环境的综合治理水平,降低经营成本,从而满足公司可持续发展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