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第六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 产业博览会在厦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7 15:25 点击数: 字号:T | T

 


  新能源产业是目前一个热门产业。今天(21日)上午,第六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开幕。与博览会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六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第六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厦开幕

本届博览会分为新光源照相、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等10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标准展位数1300个。一批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品在博览会上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博览会上,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与清华海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会将依托清华海峡研究院的智库,为福建的新能源产业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清华海峡研究院副院长 曹黎明:针对福建以及厦门的新能源产业,我们怎么帮助他们打造科技竞争力,提升他们的核心能力,十九大把生态和创新作为一个核心的发展目标,我们一直坚定不移的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上引领和孵化。

第四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厦举行

与博览会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四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20个团队展示了他们在新能源领域的创业项目。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研究生皮钱超就用一盏台灯闯进了决赛的舞台。这是一盏类似机械手臂的台灯,皮钱超将台灯的各个部位模块化后,不仅可以自由拆卸组合,还能够多角度旋转灯泡位置,实现多角度多范围的照明。此外,根据实际需要和环境变化,可以增减灯泡数量,选择5种不同的亮度,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研究生 皮钱超:借助于厦门新能源、新材料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可以很好地实现我们的创新点,有两家石墨烯的公司我们已经与他们联系洽谈,将来相信产品也会得到他们的认可。

(新媒体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