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福建省项目

工发组织欢迎福建省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7-08-25 15:36 点击数: 字号:T | T

 
 

促进中欧交流,学习国际最佳实践,福建省代表团到访工发组织总部维也纳。

借此机会,我们对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姚申洪公参,以及福建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高强处长进行了采访...

 

  

 

 

工发组织是中国也是福建省的老朋友,双方合作源远流长。自1985年起,工发组织就参与福建省投资贸易洽谈会;1997年,成立了工发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福建工作站,多次选派福建省外经贸业务骨干赴工发组织开展投资促进工作;2001年,先后在福州举办了印度、坦桑尼亚、塞内加尔、马来西亚等国投资说明会,为福建企业走出去铺设了专门通道;2002年,资助我省实施“加强南南合作信息网络示范项目”;2009年,工发组织在福建省实施“食品安全项目”;

 

2011年,工发组织继续在福建开展“促进福建省机电行业绿色工业发展”项目,为福建省机电科技企业提供包括国际标准培训与认证、国际商标注册知识培训等,帮助福建省企业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到目前为止,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福建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工发组织绿色工业福建项目II期实施进展顺利,成果突出。不但为福建省机电科技企业培养了大批熟悉国际先进管理体系的人才,加快了行业转型发展,而且为国际社会认识福建,了解福建,促进与扩大与福建省在文化、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更大的空间。通过该项目,已在福州、福清、泉州、厦门及南平举办多期ISO-140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以及ISO-50001国际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培训班。

 

2017年,福建省商务厅代表团来到工发组织总部交流学习,并拜访了林茨工业园区,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福建省代表团与工发组织就日后双方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中国驻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处公参姚申洪、联合国工发组织贸易、投资和创新司标准和贸易便利化处处长Kaeser先生、工发组织项目经理Loesener先生、联合国工发组织南南合作高级协调员龚维希等出席了会谈。双边负责人就绿色工业区的发展建设进行了讨论和汇报。

 

 

 

在工发组织的支持下,福建与丝路沿线国家的绿色产业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