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乌克兰工商会代表团建立沟通机制

发布时间:2018-05-10 14:11 点击数: 字号:T | T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的推进, 沿线的相关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投资的热情显著提高,各国与中国间的来往越来越密切。由福建省外经贸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乌克兰两国工商会合作蓝图研修班”(以下称为研修班)代表团一行46人于5月7日到访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并举行了座谈。

该代表团由乌克兰工商会、基辅工商会、沃伦州工商会、切尔诺夫策工商会、罗文州工商会、尼古拉耶夫斯基州地区工商会、吉尔诺波尔工商会等17家工商会机构(25位代表)及21位企业代表共同组成。

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黄晓东出席了座谈,黄会长代表商会对研修班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了介绍了我商会的具体情况以及近年福建省机电产品进出口的发展状况。

在座谈会上,乌克兰代表们就中国商协会的建设、会员的发展、经费来源以及工作业绩的考核等提出了问题,黄晓东会长一一给予解答。工商会在乌克兰而言,对其经济贸易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是我商会与国外此类机构的首次合作,希望能够在两国企业之间搭起桥梁,促进两国企业间的经贸来往。

乌克兰方面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与福建的企业合作,特别是机电类的企业,如太阳能面板、太阳能电站建设、金属材料、印刷设备、各种手机零配件、机器制造和电子设备等。最后双方互换了名片,希望随时保持联系,对今后有意向的企业提供更实质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