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出认证业务申报系统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14:48信息来源:点击数:字号:【】【】【

    近期,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出认证业务申报系统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电子口岸管理中心指挥监控中心举行,这是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又一重要建设成果。
贸促会出认证业务申报系统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现贸促会业务“一站式”服务。系统建设具备三大亮点:一是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集成,进一步整合国际贸易主要环节的业务流程,深入优化“两证合一”后续业务模式,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二是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贸促会出认证业务服务模式,将贸促会出认证服务由纸质申请转变为电子信息化申报,从传统的审核模式改变为现代信息化模式,提升了办事效率。三是提升我省口岸数据采集、交换和辅助决策能力,进一步推动国际贸易各环节数据实现共享互联互通,提供实时数据分析支撑,有力促进我省构建统一的跨境贸易进出口数据资源体系。
    据统计,2017年我省企业办理原产地证、国际商事证明、代办使馆认证等业务超过19万次,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出认证业务申报系统上线后,企业不再需要往来奔跑现场,提交各种纸质材料,只需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即可快速办理,将大大节约企业的人员成本、交通成本、办公耗材成本,极大方便企业,惠及全省近5万家企业。下阶段,省电子口岸管理中心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将以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服务的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效能,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服务全省对外开放。

 


 

打印】【关闭】【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