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拓市场”系列之漳州龙海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1 14:30信息来源:原创点击数:字号:【】【】【

  为帮助漳州地区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增国际贸易知识,扶持企业保订单、稳预期,促进外贸平稳发展,4月9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省贸易促进中心承办,漳州市外办、漳州市贸促会以及漳州龙海工信局、贸促会、外办共同协办的“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拓市场”系列活动在漳州龙海顺利举办,当地60多家外贸企业共100多人参加此次辅导活动。

  

  

   本次外贸辅导活动针对漳州地区食品产业发达、食品出口量大等特点,专门“量身定制”,精心组织课程安排,邀请到漳州海关、漳州外办、省律师协会、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多位专家导师,分别就海关政策、境外法律风险、外事和跨境电商等进行现场辅导。导师们为企业带来了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出口食品企业如何备案、如何进行出口申报、《海关主动披露新公告政策》、APEC商务旅行卡的特点及申请条件、如何签署一份“适用”的外贸合同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商事调解、2024全球电商贸易趋势、食品行业全球市场规模及概况食品行业如何布局跨境电商拓展外贸出口等丰满的惠企政策与实操教程。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互动问答频频,不少企业代表们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及时,辅导课程注重实效,收获颇丰。

             

              

  辅导活动结束后,导师团队实地走访了广发食品、锦德福食品等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辅导。企业家们国际贸易风险、汇率波动、霸道条款应对、资金安全以及运费涨价等等问题,与导师团队的专家进行深度的咨询与交流,并希望今后能够第一时间与导师们沟通,得到更多更及时的建设性意见与帮扶。

  

  

   此次辅导活动,普及了海关相关出口政策,提高了当地企业对国际贸易法律规则的认知度,梳理了企业解决产品出海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提振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拓市场”系列活动,将继续推出务实高效的辅导内容,帮助我省各地企业走出国门、扬帆出海。

打印】【关闭】【收藏